惜梨陌未央

(三十一)

私设预警,注意避雷!改写了栖霞公主自尽的结局,然而她结局的又会有着什么样的变化呢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晴雪阁附近便是清澈见底的小河,旁边一座供人休息的小亭子,石桌上摆放着几份精致的小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栖霞公主抱着熟睡的忆儿,脸上满是焦虑不安,眼睛时不时的望向前的某一处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公主身后站着跟着几位个年轻待女陪在其左右,还有几个护卫,时时时刻在隐秘的地方保护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公主殿下,您好逮进吃些点心垫垫肚子,您都等了将近半个上午了,皇后娘娘稍后就到了!”身边的双儿劝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先搁在这儿吧,本公主实在没有胃口”栖霞公主淡笑道,眉间始终凝结着一股愁绪和忧郁施展不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劳烦栖霞公主等候本宫多时,该罚该罚!”我带着侍女含笑进入亭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皇嫂,你终于来了…!”栖霞公主将小心翼翼的将忆儿递给旁边的侍女,奔过来快速抓住了我的手,一串串热泪如流水般滚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一边伸手将栖霞公主扶起,一边平静的打量着曾经的越西第一美人:

       曾经乌黑发亮的青丝现已经大面积泛白,由于要见贵客不得不听从双儿的建议,带上假发套挽起十字髻,两边插上一对银线双鸾点翠步摇。

       耳边一对珍珠玉耳环,脖子戴着一串玛瑙玉璎珞,容颜憔悴但风姿稍逊当年。

        精神经过赢楚的秘方调理已好了些许,身上穿着一身素净的纯白狐裘裙,外罩一件纯白梨花褶披风,脚上穿着一双白凤鞋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栖霞,你刚出双满月,产后又元气大伤,可不许出现哭声,不许再胡闹又伤了身子。”我皱着眉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拜托,你可是个大筹码呢?有点自知之明行不行啊?大冬天的身体产后又虚弱,不好好在屋子里捧着暖炉,跑出来在亭子里悲春伤秋的又是什么个意思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栖霞公主跪倒在我脚下,抓住我的手,含着眼泪自请出家!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出家?这什么荒唐之语?堂堂的越西公主想不开的要出家?自越西开国以来,这是从未有过的先例啊,这不是打皇室的脸面吗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眉头越皱越紧,冷冷的拒绝了栖霞的荒唐之言,我低头看了眼栖霞手腕上的金丝百鸟朝凤双环,心中一股无名火无端的升起,冷冷的甩开了她的手,并命旁边的侍女将栖霞扶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栖霞你可是皇室的公主,贸然出家一对不起生你养你的皇室;二对不起你这个做母亲的身份;三。你的忆儿还小你就想把他抛弃,没有母亲的庇护你如何让他长大成人?也对,抛弃亲子,公主又不是第一次怎么做了,这也是多见不怪了!”我越说越生气,冷冷的将栖霞质问十嘲讽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棋子居然不听话?如果是以往,我会毫不犹豫的会处置他,可偏偏这个人是栖霞公主,是个很重要的棋子。若他活着,在我手上是一张非常有用的底牌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两名侍女将栖霞公主近乎劫持般的扶她在铺了棉垫的石凳上坐下,我近乎温柔的从双儿的手中抱起还是襁褓中的忆儿,温柔的抚摸他那娇嫩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栖霞公主惊恐的看着我抱着他的儿子,泪水从她的脸上无声的滴落了下来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皇嫂,你就成全我吧,我早已不是皇室的公主,栖霞公主早就死了,而我现在只是个苟活在世间的一名普通妇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,忆儿自出生以来总是三灾两难的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我这当娘的心里像油煎了一样,恨不得替他受过!

        皇嫂,我知道我是个罪人,前生犯下了弥天大错,今生又不知悔改再次犯了逆天人伦。

         都说一报还一报,我这个当娘的错,我自己一人承担,别让我的儿子来替我受过呀!我有罪,我是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本是一个不该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,苟活人世又不思悔改再次范下弥天大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生下儿子以后又不能让他无灾无痛的长大,实是我这个做母亲最大的罪过呀。

        皇嫂,你也是当了母亲的人,求你成全我吧!让我出家,了结这世间的尘缘,替我自己赎罪,以保护我的两个儿子的平安!”


        栖霞公主又哭又笑,挣扎着站起来疯疯癫癫的欲往外跑,又站起来看着自己的儿子又发疯般的跟我抢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大惊,这栖霞公主自从被裴微凌辱之后,精神早已失常,虽然后来经过赢楚的秘方调理下慢慢的好转,但却是治标不治本。疯癫还是时不时会都会发作,发作起来除了她的忆儿,谁都想不起来,如今现在又开始发作了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侍女们很快控制住了栖霞公主,忆儿此时却醒了过来,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本能的哇哇大哭起来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命人将栖霞公主送回原处,和那小皇子一并带回去更加细细照料。无论是小皇子的病情还是栖霞公主的疯病,一旦发生什么风吹草动一定要及时向我汇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都什么事儿啊?我一脸晦气的去见了刚好休假在家的父亲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娘娘,娘娘…不好了…,栖霞公主和小皇子失踪了…”丹儿慌慌张张的进宫,磕头如捣蒜向我禀告道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服侍我的馨儿一慌,铛的一声,梳子掉到了地上…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