惜梨陌未央

(三十)

私设预警,不喜勿喷!栖霞公主再次产子,她会面临什么样的结局呢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裴微走后的这几个月都是风平浪静,元锦丰也忙着处理政务无暇关注后宫,众嫔妃知道他的脾气索性也闭门不出,不敢上赶着侍寝,生怕一不小心就脑袋搬家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对我而言早就已经无所谓,我有了胤儿便有了依靠,对我,对裴氏都是有着不小的助力。

        手中有权,有子,有地位,还愁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 曾经有栖霞公主这个“劲敌”,如今她早已退出后宫的舞台,无声无息的苟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自从知道栖霞公主再次怀孕以后,我经常偷偷的派人监视她的饮食起居,务必保证她的平安生产。

         留着她,自然大有用途。当然,这里面,我对她既有保护和愧疚,又有说不出的怨念。

        转眼栖霞公主产期渐近,我不放心,加派更多的侍卫宫女,稳婆跟在她左右,寸步不离,指望她能平安产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终于,一朝分娩,她难产生下了一个皇子,侥幸留下一条命,身体变的愈加虚弱。从此元气大伤,再不能生育了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在她完孩子的第二天,便寻理由回了娘家,看到了她和她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微笑的抱着孩子,轻轻的向我招手,整个人看上去苍白了许多,精神却好了不少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孩子可起名了没有?”我笑着接着婴儿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愣了一下,道:“我和他最终缘尽,从此一别两宽。孩儿大名就叫元离,小名忆儿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