惜梨陌未央

(三十二)

私设预警,注意避雷!栖霞公主会有着怎样的结局?她能否逃过玉殒香消的命运?


        “ 谁惹娘娘不开心了,属下这就去收拾他。”该男子神出鬼没的出现在我的寝宫,面容妖异,浑身上下都透露着狠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嬴楚,人可找到了…”我淡淡的说着,挥挥手示意馨儿让她停止梳妆。赢楚马上接过,继续接替馨儿的活儿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回娘娘的话,属于已找到栖霞公主母子的下落,但…”嬴楚踌躇道,眼神中闪过一些阴冷稍纵即逝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淡淡的挥挥手,所有宫女太监包括馨儿在内全部退下。赢楚墨墨迹迹凑在我身朵耳语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好久不喜形于色的我愤怒的拍案而起,下一秒,一双温柔的手将我的是细细的放在手心摩擦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赢楚口中一副担心的话语念叨着:“娘娘,仔细手疼,您要是不开心,尽管找属下出气,属下定万死不辞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一阵恼怒,快速抽出我的手,对着那双手的主人直接一巴掌。赢楚不反抗也不躲避乖乖的受了那一巴掌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微微一笑道,“如今那女人在何处?“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嬴楚看着我的笑容,竟然当场失态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 裴欢姑娘已被属下抓获,关入牢房,现只等候娘娘发落!可属下不明白,娘娘对那公主如此之保护,那女人她不配!娘娘要不…”嬴楚转瞬又恢复正常,那张阴柔的脸上,闪现出一丝不甘,暗暗的握紧了拳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放肆,谁叫你轻举妄动?没有本宫的命令,你不许动栖霞公主一根手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栖霞公主若活着,对胤儿以后争夺皇位有着很大的好处!本宫这个做母亲的能不为他打算?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栖霞公主不是说想出家当尼姑吗?行,本宫就满足他。传本宫密旨,栖霞公主自己选择:一,带发出家,但忆儿从此由裴氏抚养,母子终身不许相见,违者格杀勿论;二,赐赏母子二人毒酒一杯,留全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赢楚低着头狠狠咬紧牙根,半响终于抬起头,媚笑着接旨。他又想了想,冷笑道:“那裴姑娘…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漫不经心的拾起一支凤钗把玩,道:“十九妹背叛裴氏,意图攀龙附凤。她即怎么想嫁入皇家,本宫也成全她,那裕王年近四十,为陛下远房堂伯,如今正好缺个侧妃。十九妹色艺双全,裕王年富力强 ,两人不失为良配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裴欢,裴府二房裴帆外室之女,序齿十九,年14。生母为春花楼头牌花颜,裴欢包养外室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母女二人一直不被裴氏所容,裴帆一直将母女二人养在外面自生自灭。10岁之时其父想利用女儿争夺权势便杀母留女的将裴欢接回裴府。

        裴欢生得千娇百媚,楚楚动人。为人爱慕虚荣,为求荣华富贵都不得手段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三岁时偶然入宫见到皇帝,便想方设法的勾引皇帝不得,在转而投入旭王小世子的怀抱,半年后被弃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偶然结识栖霞公主,为讨好裴渊设计其得到栖霞公主致其疯癫,后勾搭上裕王与其合作劫持公主以换取利益和钱财,被裴后的人所抓获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冷冷一笑,初见这个庶堂妹其不过十岁。没想到她竟有如此的野心,想要富贵没有错,只怕你享不起这泼天大富贵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日后,裕王亲自向皇帝恳求赐婚裴欢为侧妃,帝准奏!


评论

热度(6)